母親77大壽專輯

母新贈言:

「要知道自己的身份,唯一的方法就是了解真我。一旦了解真我,你就會很驚訝,因為你會明白上天賦予你的最大禮物就是愛與被愛。」

"The Only Way one can re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is by knowing yourself. When you know yourself you are surprised that what is the greatest thing for you is to Love and to be Loved."

 


(1) 【眾賀瑪塔•涅瑪娜•德維】

Time of India News Service印度時報新聞社2000327

(新德里訊)來自本國不同地區及外國的數百位男女霎哈嘉瑜伽修習者在本星期三齊集Chhawal村附近的Nirmal Dham(註)為霎哈嘉瑜伽倡導者瑪塔•涅瑪娜•德維祝賀77歲大壽。

據發言人表示,他們收到很多美國市長賀辭,還有一些州長和美國副總統戈爾也發出了賀文。其他致賀的還有加拿大總理、象牙海岸總統與其他加拿大和澳洲的國會議員。

這些表揚她藉著傳揚霎哈嘉瑜伽而為社會和個人帶來轉化所作出的貢辭之賀函都在典禮中讀出了。

典禮上的幾位演講嘉賓,還包括了[印度]內政部長 LK Advani,前 Lok Sabha發言人Balram Jhakar與前國會議長 Sundarlal Patwa先生等人。

哈丁夫人醫院生理學部主任 Dr. Shoba Das向瑪塔•涅瑪娜•德維呈獻了兩份有關利用霎哈嘉瑜伽作為消除壓力治療的論文。這兩份論文已經獲德里大學接納。在演講中,瑪塔吉勸戒追隨者,應好好利用自己的潛能來貢獻國家。她說有些門徒甚至主動提出要到克什米爾,為那地區帶來和平。

在星期四, Nirmal Dham見證了三十三對霎哈嘉瑜伽新人的「國際化」婚禮。


譯註:Nirmal Dham在梵文中意即涅瑪娜(純潔者)的居所。在紐約市郊的Canajoharie普祭營地也以之為建築物命名。


(二)

「她的吸引力劃破國藉與文化界限,且在世界上最不太可能的地方與日俱增:貝寧﹝非洲﹞和塞內加爾、俄羅斯和捷克共和國、馬斯喀特﹝阿曼首都﹞和馬尼拉。瑪塔•涅瑪娜•德維,即霎哈嘉瑜伽的倡導者,聲稱截至今天為止,她的追隨者已遍布86個國家。上星期,來自世界各地的大批追隨者飛抵印度來祝賀她77歲大壽。他們之中有學者、科學家、銀行家、大公司行政人員、醫生、工程師和名流。對他們及其他數以千計不能親身前來賀壽的追隨者來說,瑪塔吉正是煩惱苦海中的慈航普渡。」

《印度時報》2000326


(三)

【「自覺開悟就在內裡」:瑪塔吉如是說】

Elizabeth Ninam

印度時報2000314日訊(輝譯)

「那個幫你獲得自覺開悟(self-realization)和內在的轉化的力量,其實就在你裡面。」這是瑪塔•涅瑪娜•德維(Mata Nirmala Devi)在一次訪問中講到靈性導師在門徒生命中的角色時所說的話。刻下仍身在孟買的瑪塔(Mata),現在忙於為無數追隨者在生活的不同方面帶來開悟。對於生活緊張的孟買市民來說,瑪塔吉(Mataji)的意見是:「日常生活中常叫人煩惱的就是對人對事,對不同環境的反應作用(reaction)[註: 即思想行為上的反擊]。解決之道在於超脫有意識的我進入無意識的我。要達到無意識就要先得到自覺開悟。而霎哈嘉瑜伽正能提供一個途徑讓人得到自覺開悟。」

在孟買,瑪塔吉•涅瑪娜•德維有很多追隨者,當中不少人是知名人士或事業有成,如著名模特兒 Sheetal Malhar。她追隨霎哈嘉瑜伽,用瑪塔吉的話,正是「立志要喚醒人內在與上天合一的願望」。事實上,過去兩年Sheetal經常來到市內位於 Napean Sea Road Ruia House霎哈嘉瑜伽中心出席活動。另一位追隨者Villy Doctor醫生說:「縱使 Sheetal事務繁忙,也會定期出席霎哈嘉瑜伽的活動,因為這樣能幫忙她鬆弛下來,按步就班的進步。」 Sheetal也承認自己喜愛瑪塔的講道,這些教誨也幫她找到平安。

涅瑪娜•德維在1923年生於一個基督教家庭。之後,在拉合爾(Lahore)的基督教醫學院修讀醫學和心理學。她的丈夫是高層政府官員。在1970年她發展出霎哈嘉瑜伽的練習方法。霎哈嘉瑜伽被解釋為發乎人內在的自然產物,是每個人精微能量系統的一種表現方式。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