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行 ──心靈的洗滌
  彤 Faraday

  年青時朋友們總說:’喂!彤!為何你遊遍了世界那麼多名山大川,就是不到歐洲去?’我說:‘世界許多地方都在受著遊客污染的威脅,我要在地貌被改變前背著行囊去看個夠,歐洲在未來六十年都不會改變吧!我必須要有一個極好的原因才會去。’

  結果,土耳其及羅馬的大地震把我的心動搖起來,是什麼聲音在呼召我去這片代表腹輪的土地呢?而Guru Puja〔導師普祭〕既是母親提過最值得成為人生第一個參加的大型 puja,我毅然放下一切香港和澳洲的人和事,決心一探歐洲。結果我們訪了英國、威爾斯、比利時、意大利和奧地利──經歷了一段我人生中最感動的日子,整個人變得煥然一新!

......

......

  Guru Puja 的音樂節目是我第一次見Shri Mataji ,而她卻哭了,流露了她對Babamama 〔她剛過身的弟弟〕的愛,我被深深打動了!而兩天後真正的Puja,我卻是流著淚聽母親教導我們如何去愛與關懷,我明知不應去想,卻禁不住從內心自省並體驗她說的愛──百般感觸,整個人像被喚醒了、明白過來了似的!當時內心的許多混亂情緒,都被隨之而來發生的奇蹟般的美事掃平了!

  而最大的奇蹟,便是Daglio青年營!

  Daglio[達理奧]青年營是Shri Mataji 特意在Cabella 附近山上買了一片地方,風景和背景都是最好的,附近環抱的山巒像極了印度霎哈嘉學校的環境,人住在那很基本而自然的環境裡,靈量一下子便會上升,而母親的注意力則全然集中在那群青少年──Sahaj 孩子的身上。

  他們是幸福的一群──出生便得到自覺,從小簡直是在 Shri Mataj 的膝上長大的。

我們每天早上靜坐,早飯後教她們中國文化、美術、陶藝和中國功夫,她們都學得不亦樂乎,每天下午和晚上是其他精彩的活動,如Puja,火祭,鞋打和漫山遍野的散步和到小溪去游泳;這絕對不是一般普通的青年營,我們最最大的得益,是深山中那無窮無盡的能量與啟迪,史提芬和我總愛躲在樹林中或坐在星空下享受自然,而我們身畔的,總是能量極佳、全無機心的Sahaj小孩,他們的智慧和恩賜,還有每天給我不同的啟發真叫我對母親感謝不絕。

  回想我開始Sahaj短短五個月的生命(至今已七個月了),我在Daglio的學習更是其他人的多倍,每天我都能學一首新歌,一句新 mantra,聽一個好故事,看一本好書……母親啊!還有誰比我更幸福呢?還有什麼我所需要的你未預備好呢!

  有一個晚上,我躺在星空下,回想聽到了的故事,仰望那數不盡的、令人心靈震撼的繁星,想到了(譜寫了)這樣一首歌:《謝謝您的愛!》

[國語]

                      		1. 我看見一顆天上的晨星,看見一顆海裡細砂
                     		我看見一顆晶瑩的露水,看見一個美麗的心
               			2.    我聽見曙光初露的聲音,聽見小鳥動聽的歌
                     		我聽見夜空微聲的呼喚,聽見山谷沉默無聲
              			 3.   我感受孩子歡笑的臉孔,感受他們驛動的心
                     		我感受天地蒼茫的寧靜,感受永恆不變的靈
                                  			* 母親啊!母親啊!母親啊!謝謝您的愛!! 

 

Jai Shri Mataji !!

二○○○ 九月

於香港

靈感源自Daglio 2000

[**Dedicated to Shri Mataji and the children in Daglio camp 2000]


( mp3檔 ) 試聽 (在香港霎哈嘉中心用普通錄音機的錄音)

伴奏: Chris (guitar), Stephen (印度雙面鼓 dholak), Julie ( tamperine搖鼓)

vocal: Faraday, Chris


 

 


回到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