霎哈嘉瑜伽中文通訊 15期 - 母新談禱告:

 

1. 用心來禱告

錫呂•瑪塔吉1980年10月26日於英國切尔沙姆路(Chelsham Road) 

[引述於”The Divine Cool Breeze”Nov-Dec 2004, Vol 17,No6,p.29]

 

     母親,請給我力量,好讓我真誠,我不會欺騙自己……給我力量,使我面對自己,且真心由衷的說我會嘗試改善自己……寬恕我,因我無知。我不知怎樣做。我犯了錯,所以請你寬恕我……  

     請給一根甜蜜的舌頭,給我懂得與人交往的方法,別人尊重我,他們喜歡我,喜歡我出現。 

     請給我力量,給我愛,給我文化的美麗,給我那能了解各人都愛我、想要我,的美麗……主啊!  請給我……靈體的安全感……好使我不會感到不安全,就去為人帶來麻煩、生氣。給我自尊感,好使我不會感到自卑。 

     請給我滿足……令我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滿足……我的注意力所到之處,請給我力量把它拉回來…… 請教導我避免引誘,避免注意力被引開。 

     把我的思想拿開。給我旁觀見証的狀態,好使我看見整齣戲劇。讓我永不責備和批評別人。 

     請讓我看見自己的錯失,不是別人的錯失。讓我看見為何人家不喜歡與我在一起。給我力量去擁有十分甜蜜的舌頭,十分甜蜜的本性,這樣其他人會喜歡與我為伍,他們享受與我為伍。 

     讓我好像一朶鮮花而不是一根刺。 

     你必需要禱告。所有這些禱告都會幫助你。然後求取最大的禱告,那是你要求取的…… 請把我帶離那個令我自以為高人一等的的自我( 我執),那是個把謙恭內歛拿走的我執。 

     給我自然的謙遜,好使我能穿透別人的心…… 

     最好是禱告,取求幫助。禱告是件大事,但用你的心來禱告……求上帝給我力量和成長,使我有時能取悅母親,我們想取悅母親……我們想看見她開心。 

     唯一令我開心的是……我愛你們……你們彼此相愛。 

輝譯2005.10

〔註 :《禱告與頌讚》有另一譯本,且剪裁不同 〕

 


 

2. 今期節錄精選 :

願我們的「自我」意識日漸消退

    「為甚麼我們要吹噓一已的成就﹖我們要明白,無論你完成些甚麼,都是神的力量所致,即是說,是神與太初之母一起工作,造就所有事情,而你不過是這些奇蹟的見証者。為了要達到這不執著的境界,你們要禱告......

     願我們的自我意識日漸消退,

    願我們知道,

    自已只是你整體大有的一個微小部份,

    好使上天的喜樂能與我們身體的每一微粒共振

    好使我們生充滿美麗的旋律,

    為整體人類增添美麗,

    同時能為世界散發光芒。」

                        錫呂.瑪塔吉,  馬拉地語書信
( 引自《禱告與頌讚》 )

 

 


保留中文版權   © 香港霎哈嘉瑜伽中心

回到主頁 home

霎哈嘉瑜珈中文通訊15期
Sahaja Yoga Chinese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