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年退修營 2006- 香港霎哈嘉瑜伽 內部交流活動

Annual Hong Kong Retreat Camp ( = Sahaja Yoga HK Seminar )


2006. 5. 5-7  (星期五至星期日長週末)
地點:赤柱(香港航海學校內)。

當日出營後立即在銅鑼灣中心舉行 頂輪紀念日普祭


at HK Sea School, Stanley

 

主題 Theme: “Going Deep” (向深度進發)

 

 

 

(1) 交流會照片連結 Photo link ( by Autray ):

    未有, 請提供

 

 

 

(2) 回應 Feedback and Recollections :

 

(A) 北京•剑华

这次参加香港的活动, 我觉得我又进步了,真的很感谢。
 

(B) 梦光灵•廣州

^_^ 行云流水般度得过了香港之行那些天,生活是那么恬静而又富有张力。^_^

海风···沙滩···浮云···龙舟···香港的夜··· ·安详平和的每一个yogi

     很多瞬间 时间好像融化了····只有爱的振动在回荡

 

(C) Edwin•香港

( 之一 2006-5-11)   感覺是,這次大家都很「淡淡然」的。雖然有少許遊戲、晚上也曾有普祭、火祭和音樂表演等,但大部分時間的活動主持人很著意於帶領大家深入的冥想和利用禱告來深化個人的修煉。好像漫不經意之間避免了一些無謂的激情。那可能是更好的安排。

所謂淡淡然可能的原因有几個,可能是因為香港集體裡近來很習慣這類集體活動,場地附近的海灘過去几星期也經常有人結伴同行泡足及談天,太熟悉吧;一年前更試過在這沙灘搞戶外講座及之後有聚餐。也可能是負責的兩位故意營造的效果。

至於小弟, 不好意思的要不時的「閃」,到附近另有要事辦妥又回來又去過。幸好仍找到机會跟好几位各遠方來客交流。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之二  2006-5-13)   在營內,有國內同胞表示從未聽聞有「退修」這詞,很混淆,也怪,對國內朋友來說會摸不著頭顱。小弟回應說「退修營」一詞可能是基督教先用的叫法即退隱修道之意不是「退步」之意。在香港的基督教會這是非常普遍的用法。在網上可以隨手就找到。

國內同胞說在道家卻早有「隱修」一詞,為何不用。小弟回應說,一是我們只是退離城市的繁喧少許,但不是真的隱居,看門前仍有車經過啊。二來「退修營」(Retreat Camp) 在香港很普遍也易為外人接受和理解。其實還有,太有隱秘含意就會引起誤解。

 

(D ) Sangeeta•香港

唔...有同感。

比預期的,淡淡然。

老實說真係老喇......坐到腰痛。

Edwin兄就有朋自遠方來,真爽!

我就只好乖乖的跟Uncle Sun及 Auntie Ocean chit chat,藉著Auntie海洋的浮力,減輕我的腰痛。

.
 

 
 

Home ( Kundalini.org.hk)靈量喚喜 網 ── 香港霎哈嘉瑜伽士集體回憶(回首頁)